首 页 协会概况 会员中心 行业资讯 行业统计 高档丝绸标志 团体标准 党建专栏 活动专题 联系方式
行业资讯
 
 
唐琳.jpg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董事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以下副会长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挺春2.jpg   马挺春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品德-19630524.jpg   马品德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正喜.jpg   王正喜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丝绸协会会长
王春花.jpg   王春花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辉.jpg   王晓辉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天计.jpg   关天计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欣.jpg   李欣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丝绸行业协会副会长.jpg   杨伟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
吴金良.jpg   吴金良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朗瑞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142.jpg   张劲松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国强.jpg   张国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鲁.jpg   陈鲁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耀.jpg   金耀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峰.jpg   周文峰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欣丝绸 周国建.JPG   周国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丝绸之路凌兰芳照片(2寸).jpg   凌兰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红燕2寸照.jpg   屠红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32117366534750620 (1).jpg   储呈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以军.jpg   赖以军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全.jpg   刘文全
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中国丝绸协会领导
 
 
 
 
所在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龙头企业加快构建新格局,丝绸业走上融合发展新路
  2021年即将进入尾声,回顾过去近11个月我国丝绸业的发展,不难发现,在原料价格上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因素的影响下,丝绸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在转型升级的变革中不断调整,在调整中不断完善。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目标的产业转型为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释放了行业发展的关键信号。
  
广西嘉联丝绸公司生产厂区。

  复苏态势明显
  龙头企业加快构建新格局
  增长54.06%、10.09%,打开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丝绸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着实亮眼。
  嘉欣丝绸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9.88亿元,同比增长5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95万元,同比下降82.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下降82.06%。万事利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7亿元,同比下降5.07%;归母净利润5034.12万元,同比上升10.09%;扣非净利润4761.7万元,同比上升10.79%。
  今年第三季度,嘉欣丝绸进出口贸易呈爆发性增长,出口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新客户开发步伐的加快、新产品开拓能力的增强、新技术应用更趋完善,嘉欣丝绸集团贸易板块恢复加速,态势向好。嘉欣丝绸着力将信息化和数字化落到实处,以数字化项目为引领,完善贸易体系和平台、增强创新能力,多措并举助力发展,集团贸易发展更健康、潜力更大、活力更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嘉欣丝绸以积极融入“内循环”为节点,以扩大国内贸易份额为支点,以增强综合贸易硬实力为重点,坚持把准内销方向布局,循序渐进培育优质内销客户,内销增长提速。同时嘉欣丝绸围绕第八轮发展战略规划中对园区、内地和海外大三供应链集群建设的总要求,所有工作也在全力推进。嘉欣丝绸还聚焦内地供应链集群发力,供应链集群建设正在大步迈进。
  “我们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加强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在设计上注重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时尚表达,力求为客户带去更多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和生活美学体验。”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说,在文化的内生动力和科技的持续赋能下,万事利丝绸今年9月终于成功上市。此次竞逐资本市场,让万事利丝绸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品牌触及率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加速推进了万事利丝绸高端化的品牌进程。

  参与碳中和计划
  数字化引领产业绿色升级
  从丝绸上市公司2021年三季度财务报告中不难发现,万事利、嘉欣丝绸两家上市公司均在转型发展、节能减碳、绿色发展中下了不少功夫。作为落实丝绸行业“双碳”目标的主力军,不少丝绸企业都在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展开生态环保布局,推动产业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在前不久举行的“30·60中国纺织服装碳中和加速行动发布仪式”上,万事利、达利丝绸等丝绸行业龙头企业参与了“30·60中国时尚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
  万事利丝绸一直坚守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研发新工艺,在面料生产中使用免水洗天然植物染料染色技术,结合新型喷印技术,极大限度地减少了污水排放。
  万事利丝绸副总经理马廷方表示,“数字化是推动行业创新的重要动力”。打造数字赋能的经济新高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万事利丝绸将围绕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践行低碳化、数字化的发展之路。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倍捻机进行改造。对倍捻这一关键工序进行智能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使设备、管理、工人等各方面的因素融合在一起,以达到减少用工数量、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消耗,实现智能化生产和管理,并保证全流程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连续性。
  不仅如此,达利丝绸还首建了丝绸行业第一个智能数字化生产线,对丝绸生产的重要关键工序进行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造,实现生产与管理的快速反应,单台设备效率由75%提升至98%以上,减少用工70%,年节约用电35%,并实现了夜间无人黑灯车间,成为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表示,下一步,达利丝绸将继续以数字经济赋能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实现商业形态进化和经济发展模式升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打通“链”上堵点
  各地区共建产业良好生态圈
  今年以来,省际间的丝绸交流合作愈发活跃起来,丝绸企业通过合作、对话,希望增强产业上的优势互补,从而提高丝绸产业发展能级。
  前不久,四川省商务厅组织企业代表到杭州及其周边地区的丝绸市场、企业,开展现场考察与座谈调研。
  在“东桑西移”“东丝西移”等产业结构调整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推动下,深入实施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进程中,浙江的市场、品牌、信息、资本等要素优势与四川的技术、质量、产能、人力等资源优势深度契合,实现协调发展,有力促进了丝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拓展延伸,增强了行业的自主可控能力和国际丝绸市场的主动权。
  四川省丝绸协会会长陈祥平表示:“近年来,依托各自的蚕桑丝绸产业强项,两省加快补齐短板、重点突破、精进笃行、延链强链、竞相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今年以来,广西河池积极对接浙江、江苏、四川、安徽、重庆等地近百家国内茧丝绸企业, 3月11日,广西河池宜州区政府和丝绸之路广西河池丝绸产业园有限公司,成功与湖州永昌丝绸有限公司等8个茧丝绸企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契合广西丝绸产业的发展方向,创新性、引领性和成长性突出,有助于推动广西河池500亿级丝绸产业园建设。
  10月底,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省蚕桑学会共商渝苏两地蚕桑丝绸产业协同发展。双方表示,将发挥两地茧丝绸行业协会、蚕桑学会的功能和作用,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互助,在优质桑园基地建设、蚕桑智能化运用推广、人工饲料饲育技术研究、蚕桑丝绸品牌建设、传承弘扬传统丝绸文化等多方面找准切入点,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地蚕桑丝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纺织报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010-65839154、65839153
网 址:HTTP://WWW.SILK-E.ORG.CN 电子信箱:zgscxh886@sohu.com
京ICP备1300903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28号
2001-2022 Silk-e.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 by Development &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