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 会员中心 行业资讯 行业统计 高档丝绸标志 团体标准 党建专栏 活动专题 联系方式
行业资讯
 
 
唐琳.jpg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董事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以下副会长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挺春2.jpg   马挺春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品德-19630524.jpg   马品德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正喜.jpg   王正喜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丝绸协会会长
王春花.jpg   王春花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辉.jpg   王晓辉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天计.jpg   关天计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欣.jpg   李欣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丝绸行业协会副会长.jpg   杨伟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
吴金良.jpg   吴金良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朗瑞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142.jpg   张劲松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国强.jpg   张国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鲁.jpg   陈鲁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耀.jpg   金耀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峰.jpg   周文峰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欣丝绸 周国建.JPG   周国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丝绸之路凌兰芳照片(2寸).jpg   凌兰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红燕2寸照.jpg   屠红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32117366534750620 (1).jpg   储呈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以军.jpg   赖以军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全.jpg   刘文全
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中国丝绸协会领导
 
 
 
 
所在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2021国际丝绸联盟主席会议暨丝绸可持续发展国际智库论坛隆重举行
   

   为践行“交流合作 携手发展”的宗旨,紧密联盟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话当前形势下丝绸产业的现状与未来,推进丝绸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6月10日,“2021国际丝绸联盟主席会议暨丝绸可持续发展国际智库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由国际丝绸联盟主办,承办单位为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协办单位为国际蚕业委员会、意大利丝绸协会、法国丝绸协会和巴西丝绸协会,支持单位为“丝绸之路周”学术委员会、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和杭州市纺织工程学会。
   
   会议济济一堂,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召开的形式,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山东、四川、河南等地的领导嘉宾、联盟成员、专委会委员和丝绸专家100余人出席线下会议。中国部分嘉宾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瑞士、巴西、日本、印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丝绸联盟成员、国际蚕业委员会委员、国际丝路之绸研究联盟专家学者等出席视频会议,线上参会嘉宾约60人。
   
   “国际丝绸联盟主席会议”由国际丝绸联盟秘书长李启正主持
    当天晚上召开的“丝绸可持续发展国际智库论坛”将由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赵丰、陈祥平主持。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朱军致辞。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丝绸产业的传承发展,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国际丝绸联盟的业务开展,同时希望一要搭建起企业和政府的沟通桥梁,二要组织联盟内企业积极参加经贸活动。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 唐琳致辞。唐会长表示,中国丝绸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应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步伐,致力于全面推动茧丝绸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如今世界各国经济相互融合、相互依存格局更加明朗,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活动,继续深化与国内外丝绸业界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世界丝绸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
    
    国际丝绸联盟主席、浙江凯喜雅集团董事长张国强作国际丝绸联盟2020年工作报告。张主席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丝绸产业及消费市场受到严重冲击,国际丝绸联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与成员单位保持紧密沟通,获得了国际丝绸行业的认可,进一步提升了联盟的国际影响力。他汇报了联盟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方向。
    
    国际蚕业委员会秘书长 Rajit Ranjan Okhandiar作《增进合作,促进蚕桑丝绸业国际化发展》主题报告。他介绍了蚕业委员会的的概况和工作目标,包括促进不同国家间蚕业发展,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双向沟通合作等,阐述了产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来自工业化的威胁,气候挑战,贸易限制,产品差异性。他建议“silk”与其他纺织原料相区别,以维护“纺织皇后” 的地位,保护丝绸利益。他建议ISU和ISC间加强广泛合作,促进产业发展。
    
    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Stefano Vitali作《丝绸行业针对希格材料可持续性指数的行动》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新冠疫情以来,意大利丝绸产业链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丝绸行业针对希格材料可持续性指数能够采取的行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凝聚各个国家的专家力量,这涉及全球丝绸行业的良好沟通和策略。
    
    国际丝绸联盟技术创新专委会主任Giuseppe Bianchi作《国际丝绸联盟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报告》。他介绍了疫情以来意大利丝绸行业的生产贸易情况,2020年意大利用丝量下降40%,丝绸出口额下降29%,2021年仍不容乐观,世界范围内要解决创新,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课题以保障丝绸的未来。
    
    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兼教育科研专委会主任 陈文兴作《国际丝绸联盟教育科研专业委员会报告》。他从丝绸教育、科研创新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他重点介绍丝绸行业围绕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设计和研发以及转型升级中的问题,加快了研发和市场化速度,提高了丝绸产品竞争力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兼历史文化专委会主任 赵丰作《国际丝绸联盟历史文化专业委员会报告》。他介绍了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专委会委员单位开展的工作,2020年共联合举办了丝绸之路周、丝路锦绣:国际丝绸精品展、世界丝绸互动地图国际合作项目、第一届国际丝绸与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中国蚕桑丝织技艺”保护传承座谈会等活动等。
     

 

  会议上,线上线下国际大咖共同见证国际丝绸联盟与国际蚕业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国际蚕桑丝绸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国际丝绸联盟章程修正案》《国际丝绸联盟工作机制》等文件。


来源: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010-65839154、65839153
网 址:HTTP://WWW.SILK-E.ORG.CN 电子信箱:zgscxh886@sohu.com
京ICP备1300903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28号
2001-2022 Silk-e.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 by Development &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