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 会员中心 行业资讯 行业统计 高档丝绸标志 团体标准 党建专栏 活动专题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唐琳.jpg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董事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以下副会长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挺春2.jpg   马挺春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品德-19630524.jpg   马品德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正喜.jpg   王正喜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丝绸协会会长
王春花.jpg   王春花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辉.jpg   王晓辉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天计.jpg   关天计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欣.jpg   李欣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丝绸行业协会副会长.jpg   杨伟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
吴金良.jpg   吴金良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朗瑞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142.jpg   张劲松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国强.jpg   张国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鲁.jpg   陈鲁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耀.jpg   金耀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峰.jpg   周文峰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欣丝绸 周国建.JPG   周国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丝绸之路凌兰芳照片(2寸).jpg   凌兰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红燕2寸照.jpg   屠红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32117366534750620 (1).jpg   储呈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以军.jpg   赖以军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全.jpg   刘文全
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中国丝绸协会领导
 
 
 
 
所在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1月4日下午,新年伊始,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现场和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设立了43个分会场,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10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陈伟康副书记主持。



  孙瑞哲会长用1小时20分钟的时间,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围绕纺织行业非凡十年高质量发展书写的盛世华章,围绕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所做的十四项工作,做了一次精彩的宣讲报告。
  孙瑞哲会长首先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条件,描绘了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立场,科学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孙瑞哲会长指出: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纺织行业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频共振,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在历史前进的大势中前进。纺织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聚焦“科技、时尚、绿色”,行业加速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跃上新台阶,《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设定的目标基本达成。中国工程院研究表明,纺织行业是我国制造业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五个行业之一。
  十年来,行业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稳步提升,产业规模优势、体系优势不断强化。行业生产制造能力与国际贸易规模稳居世界首位。中国纤维加工总量从2012年的4540万吨提升到2021年的超过6000万吨,占世界纤维加工总量50%以上;化纤产量从2012年的3837万吨增长到2021年的6709万吨,占世界比重的70%以上。中国纺织一骑绝尘,屹立于世界纺织产业之巅。
  这十年,中国纺织行业以高质量的发展、历史性的成就,树立起“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产业形象,“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的产业定位,“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的重要引领者、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的产业愿景。
  行业在稳定经济发展、平衡国际收支、创造就业空间、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是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压舱石。中国纺织正稳步从“走近”过渡到“走进”世界纺织舞台中央,从主动“融入”过渡到逐步“引领”世界纺织产业发展。
  孙瑞哲会长讲到: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行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战略引导。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纺织全行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纺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纺织全行业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寻找路径;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寻找路径;要夯实优势制造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平衡发展与安全,在化解新发展风险中寻找路径。
  孙瑞哲会长讲到: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综合人类现代化普遍规律和中国现实国情的现代化,创造着世界现代化的崭新模式,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与人民性、科学性与实践性、系统性与针对性、传承性与创新性。中国纺织工业是最早受近现代文明影响的领域之一。行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频共振,是物质创造与精神创新的统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力量。
  一个国家的崛起是经济现象,也是文化现象。中国式现代化要实现物质与文化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当代先进制造体系的重要体现。科技与设计创新集成,材料与装备升级迭代,产品与应用延展丰富,行业创造着物质财富与文化美学。特别是材料技术、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使得万物可织的趋势更加明显,从深海深空到道路建筑,应用边界不断延展。面向未来,行业要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丰富产品供给,推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持续提升附加价值,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增强文化影响,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孙瑞哲会长最后讲到:时代如炬,照亮锦绣前程,春秋作笔,书写盛世华章。新的蓝图下,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立足新起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纺织全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将行业的认识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体现纺织工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的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出新贡献,中国纺联已着手《建设纺织现代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的编制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我们要笃实创新、团结奋斗,将真理力量转化为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实践,转化为行业的时代担当、光明前景。
  宣讲报告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孙瑞哲会长的宣讲报告,对纺织行业十年的发展做了全面总结,很有说服力,非常振奋人心,使我们看到了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纺织行业令人鼓舞的成绩和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及意义,备受激励;也使我们更清楚在纺织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中所面临的艰巨任务。我们要继续发扬产业报国的高尚情怀,充满信心,砥砺前行,凝聚行业力量,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纺联党委带领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对标中央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必胜的信心,守初心践使命,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伟康副书记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消息来源:中国纺联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010-65839154、65839153
网 址:HTTP://WWW.SILK-E.ORG.CN 电子信箱:zgscxh886@sohu.com
京ICP备1300903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28号
2001-2022 Silk-e.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 by Development &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