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 会员中心 行业资讯 行业统计 高档丝绸标志 团体标准 党建专栏 活动专题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唐琳.jpg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董事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以下副会长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挺春2.jpg   马挺春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品德-19630524.jpg   马品德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正喜.jpg   王正喜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丝绸协会会长
王春花.jpg   王春花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辉.jpg   王晓辉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天计.jpg   关天计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欣.jpg   李欣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丝绸行业协会副会长.jpg   杨伟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
吴金良.jpg   吴金良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朗瑞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142.jpg   张劲松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国强.jpg   张国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鲁.jpg   陈鲁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耀.jpg   金耀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峰.jpg   周文峰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欣丝绸 周国建.JPG   周国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丝绸之路凌兰芳照片(2寸).jpg   凌兰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红燕2寸照.jpg   屠红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32117366534750620 (1).jpg   储呈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以军.jpg   赖以军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全.jpg   刘文全
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中国丝绸协会领导
 
 
 
 
所在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中国纺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2020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大会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同时,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上还对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副会长夏令敏,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宋光兰,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等领导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及基层团支部书记,主会场、分会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伟康主持。


  “光荣在党”50年,荣誉之光激发奋斗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并播放了节目《奔跑吧,党旗下的纺织人》、《不忘初心》。两个节目分别入选、选送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我心永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纺织贸促会党总支组织完成,展现了中国纺联用歌声致敬建党百年,展示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作出决定,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和关爱,对于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中国纺联首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共有25名。其中,有7位老党员代表来到了本次大会现场,他们是:中国纺织出版社原副社长王润安、中国纺织出版社原社长陈之善、原纺织工业部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刘树梅、原纺织工业部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译审邵永和、原中国纺织总会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阴亚伟、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原院长於荣赓、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原正处级干部王伏生。未能到会的其他老党员,已经由各基层党组织安排了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纪念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慰问信。

  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又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和续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青丝变白发,不变的是爱党敬党的初心,坚守的是忠党信党的赤诚。会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刘树梅、陈之善发言。

  刘树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心情,对获颁奖章的荣耀之情。她回顾了自己成长和奋斗的经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工作,为纺织事业奋斗终身。即使自己已退休,但仍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之善为身处伟大时代,亲历党的百年华诞而感到自豪,心存感恩。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纺织工业披荆斩棘,纺织强国目标基本完成,作为一名纺织人,他感到由衷地自豪,无比高兴。他寄语中国纺联与中国纺织工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续新辉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刘树梅同志发言。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陈之善同志发言。


  百年党史,薪火相传。大会还组织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山河岁月》选集。




  《山河岁月》这部百集纪录片,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创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的影像史诗。本次会议集中观看学习其中的三集,分别是第一集《历史的天空》集中反映思想启蒙、五四运动、筹备建党和一大会议及代表的有关情况;第六集《工运风暴》反映了党领导下工人运动的开展,其中纺织工人彰显出的力量尤为突出;第十一集《共和国摇篮》反映了新生的红色苏维埃政权,在不断的战斗和突围中,从政府组建到法律颁布、从货币印发到廉政建设、从妇女解放到扫盲运动,不断实践着党对未来新中国建设的探索。百年沧桑,以史为鉴,通过感悟前人的奋斗,我们更能找寻到前行的力量。

 

  表彰“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会举行了中国纺联2019—2020年度“创优争先”表彰,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忆初心,话使命,讲述奋斗故事,感悟荣誉成绩。

  为提高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关于评选表彰中国纺联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经严格按照有关工作程序推选,在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评比推荐的基础上,经中国纺联党委批准,决定授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等9个基层党组织“2019—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张显智等44名同志“2019—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朱超等11名同志“2019—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祝秀森,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袁红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富佳作为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张翠竹,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崔晓凌,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李然,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夏冉作为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吴末寒,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朱晓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艾东作为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纺联向国资委协会党建局赠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真丝画卷纪念品。


  会上,中国纺联向国资委协会党建局赠送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真丝画卷纪念品。据悉,此件作品以十幅图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以来的重大历史时刻,象征着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画面长约2米、宽约0.3米,为真丝提花特织卷轴,于6月27日刚刚织就。

  此外,本次大会还专门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面对党旗,17位新党员在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领誓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新党员宣誓仪式。


  奋战“十四五”,续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进行总结讲话。


  在大会总结讲话中,高勇谈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这100年来,我们党浴血奋战、励精图治、砥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奠定了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发展了生产力,增强了综合国力;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高勇表示,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富于创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政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政党,是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政党,是伟大、光荣、先进、正确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征路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

  高勇指出,今年是“两个百年”的交汇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倍努力,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一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升华理想信念。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不断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筑牢思想基础。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锤炼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精髓、深钻细研,领会要义、务实笃行,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本问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把握形势变化、清醒明辨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各基层党组织要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三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加强党性修养。党员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党战斗力的源泉和取得胜利的坚强保证。广大党员要立足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落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带好班子,管好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好形象,做好示范引领,切实增强对党忠诚、对工作尽责、为行业奉献的使命,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的纺织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进入新的百年,纺织工业在基本实现强国建设的基础上,跨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征程中夯实强国基础,保持优势地位,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出新贡献,在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获奖名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 

  杜光甫 皇书荣 徐启仑 王以度 刘英新

  李永清 张永康 王润安 韩耀民 陈之善

  郝东晋 孙兰英 谢家泽 袁景荣 刘树梅

  邵永和 王善林 周翠萍 阴亚伟 王开泰

  於荣赓 冯忠浩 张 铎 王海南 王伏生


  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1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2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3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

  4 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

  5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第一党支部

  6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一党支部

  7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8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9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第一党支部


  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朱 超 周晓松 祁 薇 吴末寒

  张远东 朱晓红 韩 竞 刘丽华

  胡 蓉 艾 东 戴 帆


  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张显智 张翠竹 孙晓音 邢冠蕾

  梁 龙 戎中钰 靳高岭 赵红枝

  冯 丽 郑 玫 贺文婷 钱有清

  李瑞萍 瞿 静 阮 航 李桂梅

  侯 曦 任 捷 王 莹 董 磊

  王壮飞 吴知真 崔晓凌 刘 嘉

  王水元 李 然 孙 玲 郭凯华

  周平利 季珊珊 刁 克 王力凡

  李振波 陈宝建 陈 佳 李 媛

  李 超 贺志鹏 刘凤坤 周长年

  朱 露 姜迎娟 郑治民 夏 冉

 

消息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010-65839154、65839153
网 址:HTTP://WWW.SILK-E.ORG.CN 电子信箱:zgscxh886@sohu.com
京ICP备1300903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28号
2001-2022 Silk-e.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 by Development &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