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协会概况 会员中心 行业资讯 行业统计 高档丝绸标志 团体标准 党建专栏 活动专题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唐琳.jpg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董事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以下副会长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挺春2.jpg   马挺春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品德-19630524.jpg   马品德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
王正喜.jpg   王正喜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丝绸协会会长
王春花.jpg   王春花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辉.jpg   王晓辉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天计.jpg   关天计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欣.jpg   李欣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丝绸行业协会副会长.jpg   杨伟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董事长
吴金良.jpg   吴金良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朗瑞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142.jpg   张劲松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国强.jpg   张国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鲁.jpg   陈鲁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耀.jpg   金耀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文峰.jpg   周文峰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欣丝绸 周国建.JPG   周国建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丝绸之路凌兰芳照片(2寸).jpg   凌兰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红燕2寸照.jpg   屠红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32117366534750620 (1).jpg   储呈平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以军.jpg   赖以军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全.jpg   刘文全
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
QQ截图20180411135155.jpg   中国丝绸协会领导
 
 
 
 
所在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中国纺联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轮训班
   
   
  
  4月25~3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在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轮训班。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原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及基层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建联络员;中国纺联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专业协会副秘书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非党员领导干部等260余人参加了集中轮训。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了三期集中轮训。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了三期集中轮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在行业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中国纺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本次轮训班分三期分别于4月25~26日、4月27~28日、4月29~30日举办,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原著学原文知党史、看纪录片忆党史、党委领导讲党史、听党史专家讲党史、向英雄与榜样学党史、联系行业工作学党史、集中观影学党史、唱红歌学党史”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学习辅导讲座、观看纪录片和红色电影、轮流读书、做测试题、齐唱红歌等形式,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本次轮训。
  

党委书记高勇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三人分别做了三期的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了党史宣讲,讲话均强调了本次轮训的目的,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明确目标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定信仰,提高站位全面学
  本次轮训班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跟总书记学党史
   

跟总书记学党史
  
  “跟总书记学党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环节,轮训班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大党——必修课》、《大党——赤子之心》,新闻联播视频《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直播视频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纲举目张,突出重点系统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系统学习重点篇目,本次轮训班带领学员们感悟思想伟力,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弘扬革命精神。
  

  
  “读原著、学原文、知党史”环节中,轮训班采取集体轮流读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部分章节。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通过学习和理解,学员们不断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听党史专家讲党史”环节,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看纪录片忆党史”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苦难辉煌》、《百炼成钢》、《国家记忆》等一系列专题片,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
  

听党史专家讲党史
  

看纪录片忆党史
  

看纪录片忆党史
   
  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向英雄榜样学党史”环节,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和学习《榜样5》工作落实,学习有关英烈和英雄党组织的光荣事迹;集中观影学党史环节中,建党100周年献礼红色电影《青春之骏》,感受革命精神与理想信念。
  

向英雄榜样学党史
  

向英雄榜样学党史
 
  知行合一,联系实际深入学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本次轮训班坚持与行业重点工作相结合,重温历史,更新知识,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强调在解决行业问题、推动行业发展等工作中长才干、立新功,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
  “党委领导讲党史”环节,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分别在三期轮训班中结合初心,联系使命,宣讲党史。
  

党委领导讲党史
  
  高勇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讲到,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从一个革命党转变为一个拥有九千一百多万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末来的一百年。从党的历史中回顾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历程,纺织工业从经历了艰难起来到快速发展再到高速发展的历程,已成为世界纺织品服装的生产、消费和出口第一大国,大踏步向纺织强国迈进。当今的中国纺织工业已身处在一个大转型、大变革的时代中,通过党史学习,将为中国纺织工业面对转型变革,为中国纺织工业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创新理念快速进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党委领导讲党史
  
  孙瑞哲结合纺织行业发展历程强调,作为中国制造业率先强起来的行业,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中国纺织行业确立了新的定位。通过党史学习,就是要在历史发展的逻辑中发现真理,从历史发展的轨迹中增强信心,在历史发展的成功中学习榜样,在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奋力进取,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中、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践行新时代纺织行业精神,即“实业兴国的爱国精神、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协同发展的团结精神、人才为先的人本精神”,努力推进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领导讲党史
  
  陈伟康围绕党史宣讲主题,以鲜活生动的革命英雄事迹,带领学员们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家国情怀。他讲到,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悲惨屈辱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外来侵略、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那些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辈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以英烈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克服艰难险阻,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不断前行。
  

联系行业工作学党史
  

联系行业工作学党史
  
  “联系行业工作学党史”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系列纪录片《国家记忆》之《人民军队军服》。抚今追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起源于烽火年代,经历了长征雨雪、抗战烽火、解放硝烟、和平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阶段,凝结着一代代革命者的热血情怀,更凝结着纺织服装行业人的奋斗记忆。人民军队军服发展的生动历史,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行业发展壮大的坚实脚步和国家不断繁荣富强的壮阔征程。
  在轮训班的总结发言中,陈伟康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三期轮训班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的认识更深刻;更清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深切体会到我们党是一个经历坎坷苦难、百炼成钢的政党;全体同志更清醒认识到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坚定了树立正确历史观的自觉性;更坚定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他同时提出了:一是通过轮训班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二是要以轮训班为新的起点,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在新感悟、更强政治自觉的基础上,更准确地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进落实、深化工作。
   

  

  
  在两天紧张有序的学习中,为了进一步营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轮训班在学习间隙还安排播放了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并集中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齐唱红色歌曲。
   

  

  

  
  电影《青春之骏》是一部讴歌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回族第一个共产党员,192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的马骏烈士生平事迹和青春年华的主旋律影片,影片主要讲述了马骏与马克思主义结缘的过程,他的成长经历,他的爱情,包括他为信仰而战斗的一生。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四浮雕中振臂高呼者的人物原型正是马骏烈士,他用他的坚定信念和不死信仰担当救国救民使命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所有学员。在每期培训即将结束时,轮训班更是带领全体同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以此次轮训班为契机,中国纺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正向纵深开展,教育引导中国纺联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行业工作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桥梁与纽带作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知识测试

消息来源:中国纺联党办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 邮政编码:100020
电 话:0010-65839154、65839153
网 址:HTTP://WWW.SILK-E.ORG.CN 电子信箱:zgscxh886@sohu.com
京ICP备1300903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28号
2001-2022 Silk-e.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 by Development & Technologies